猫园长Tina

【邕圣祐(雍成宇)X姜丹尼尔】宠爱星球

宠爱星球
文/猫园长

邕圣祐(雍成宇)X姜丹尼尔
脑洞一些两人的日常,小小的日常片段构成了只属于两人的宠爱星球
OOC


*谈恋爱的都有病
邕圣祐的手指受伤了。
幸好不是什么大伤,金在焕作为最佳损友,这时候还是任劳任怨地陪着邕圣祐去了诊所。

“智圣哥问了我好久,你是怎么伤的,”金在焕瞄着邕圣祐的眼色,斟酌着开口,“我没敢告诉他。”
邕圣祐看着打好石膏的左手大拇指,没什么反应。
金在焕壮了壮胆子,接着说道:“其实告诉智圣哥也是应该的,咱们组合里他最年长,丹尼尔还是愿意听他的话的。就该让智圣哥说说他,一米八的大高个儿,整天以为自己是个小型犬还咋的,就往你身上扑着求抱抱,又不是小孩子了,总这么突然冲过来。你看,受伤了吧……”

金在焕说着说着就噤了声,比起姜丹尼尔那个没心没肺整天傻乐的大傻子,他还是更有眼力见一点的,这会儿明显看出邕圣祐有点不悦的样子。

“你把我受伤的原因和成员们说了?”邕圣祐的表情看起来有点严肃。
金在焕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没有,只有你知我知,就连丹尼尔那个大傻……啊不,我的意思是,就连丹尼尔都不一定知道你因为他突然冲过来熊抱你而扭伤了手指。”

邕圣祐表情果然缓和了些:“不要告诉他,不想他难过。”

金在焕长舒了一口气,就连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紧张,相识这么久了,每天和邕圣祐互相怼来怼去相爱相杀,彼此都不是什么开不起玩笑的人,可每次提到姜丹尼尔,邕圣祐就会格外认真。

金在焕不免想到,他曾经问过邕圣祐是怎么看姜丹尼尔的,邕圣祐说:“丹尼尔,他站在舞台上,就像是舞台上的王者,到了日常生活里,又像是善良又快乐的大狗狗,而他站在我的身边的时候,就是我唯一想要保护、宠爱的人。”当时的金在焕觉得邕圣祐说这话时表情真挚而又神圣,没什么违和感,但这会儿陡然想起这充满着爱情酸臭味的话,惊起了自己一身的鸡皮疙瘩。

正当金在焕感慨着爱情的可怕力量的时候,邕圣祐把打着石膏的手指举到了他面前。
“在焕,你帮我看看,这石膏打的,是不是看起来伤得挺严重的?”
金在焕瞅了瞅,的确,虽然只是个小伤,但这厚重的石膏一包,鼓鼓囊囊的,看起来还挺吓人。
“是挺严重呢……”金在焕话音刚落,就见邕圣祐手快地开始扯石膏上的纱布。
“诶诶诶,你干嘛?!”金在焕吓得赶紧阻止,“你拆石膏干嘛,这才装上,还得过起码一个星期才能拆!”
邕圣祐叹了口气:“蛋妮看见我手这个样子,肯定又要心疼了……”

金在焕忍无可忍,嘴角抽搐了两下,“啪”地一巴掌打在石膏上:“你们谈恋爱的是不是都有病!”


*不奇怪
要说姜丹尼尔,也是很神奇的存在。
李大辉扒拉着成员们的简介资料,反复确认了好几遍,才终于相信了姜丹尼尔不是双子座的事实。

“竟然不是双子座,可是为什么舞台上和舞台下的形象差那么多?就像是……就像是两个人!”李大辉手舞足蹈地在姜丹尼尔面前比划着摸大腿又摸胯的舞台动作,“丹尼尔哥在舞台上就是这么危险的男人来着!”

姜丹尼尔摸了摸头,有点不好意思地缩起肩膀嘿嘿笑着,又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兔牙:“我有那样吗?嘿嘿,还好吧……”

舞台上危险的男人,下了舞台,却是一只傻乎乎的大型犬,喜欢被抱抱,喜欢被摸头,就连口味都像个小孩子似的。

在待机室或者后台,成员们最常看见的,大概就是邕圣祐坐在沙发上休息,姜丹尼尔趴在他的大腿上玩手机。
或者是,姜丹尼尔正被造型师按在座位上做造型,邕圣祐坐在一旁陪无聊的姜丹尼尔聊天。
又或者是,邕圣祐打开了他谁都不准碰的神秘黑包,喊了一声“蛋妮”,姜丹尼尔就像是听见主人呼唤的大狗狗一样欢乐地撒丫子屁颠颠跑去邕圣祐身边的场景。

大家都习惯了只要有邕圣祐就会有姜丹尼尔的场景,也习惯了他们的亲密无间,成员们觉得这理所应当,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会很自然地提到:“队里的话,大家关系都很好,特别是邕圣祐和姜丹尼尔,两人简直连体婴儿。”

主持人也开玩笑:“成员们不会觉得奇怪吗?”
众成员纷纷表示:“不会奇怪啊,他们是最合拍的朋友,关系好成这样很正常,大家都习惯了。”

只有金在焕,敷衍地随着各位成员点头的同时,嘴角露出上帝视角般的微笑。


*宝宝桃
宿舍的分配是大黄、在焕、邕、蛋妮一个房间(参考101宿舍),而今晚,金在焕不是被窗外的雷声惊醒的,而是被黑暗中窸窸窣窣的声音给弄醒的。

夏天的雨夜,雨来得又猛又急,前赴后继扑打在玻璃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现在约莫是凌晨,房间里的空调还在不知疲倦地吐着冷气,金在焕睁开眼睛,黑暗的宿舍他看的不是很清楚,却能判断出对面床铺的姜丹尼尔也醒了,因为他正在摸着黑从上铺起身,金在焕猜测他是想释放一下多余的水分,于是也没太在意,拽了拽被子盖住自己的肩膀继续闭上了眼。

但没过半分钟,他就又睁开了眼,窗外一道闪电,雷声接踵而来,金在焕顿时紧张起来,他满脑子都只有一句话:“拜托拜托,大黄千万别醒!”

因为闪电闪过照亮房间的那一瞬间,他看见姜丹尼尔正往邕圣祐的床上爬着。

“卧槽,太刺激了,我什么都没看见。”金在焕满脑子的黄色废料,又秉持着中国传统美德“非礼勿视”,翻了个身,拿被子蒙上了头,紧紧闭上了眼睛。

其实,是金在焕想多了。

宿舍的床板不大,睡一个人还好,睡两个人是很勉强的。所以邕圣祐在姜丹尼尔像个小可怜一样努力往他身边的空档里躺的时候就醒了。

利落地翻了个身,往床边挪了挪,把靠墙的那一边让出来,好让丹尼尔躺得舒服些。姜丹尼尔有了更大的空位,自然地钻进邕圣祐的被窝,枕着邕圣祐的手臂,侧着身子,让两人靠近了些。

“怎么了?”邕圣祐压低了声音,因为刚醒的缘故,嗓音有些沙哑。
姜丹尼尔把头埋得很低,气息喷洒在邕圣祐的胸口,像是羽毛轻抚过的难耐的痒:“没什么……就是、就是有点冷。”

邕圣祐有些失笑,这是夏天,空调再怎么开也不会有冷到受不住的程度,那么他的蛋妮为什么会跑到自己的床上睡呢……

正疑惑着,又是一道闪电劈来,透过窗照亮了整个宿舍,姜丹尼尔下意识地往邕圣祐怀里钻得更深了些,只给邕圣祐留下一个头顶圆圆的发旋。

邕圣祐见状忍不住想笑,却又不敢笑出声。这大概是姜丹尼尔最迷人的地方了,不管怎么长大,在邕圣祐面前,他永远是自己的宝宝桃啊,会喜欢邕圣祐抱他,会等着邕圣祐的投喂,也会在害怕的时候第一时间寻求邕圣祐保护,这大概就是自己无条件宠溺之下的条件反射吧,邕圣祐看着怀里的大宝宝,生出了点自豪感。

邕圣祐把被子拉上来给姜丹尼尔盖好,把他紧紧圈在怀里,亲了亲他头顶的发旋,又顺着抚了抚后背,像是安慰一只受了惊吓的萨摩耶。

“不怕,我不是在这吗。”

第二天清晨,金在焕醒得很早,雨早就停了,窗外有鸟在叫个不停,他睁开眼的第一瞬间就是往姜丹尼尔床上瞧,看见姜丹尼尔床上有个人,邕圣祐床上也只有一个人,就放了个心,这要是两人睡一张床,大黄看见了要问起来,还不知道该怎么替他俩掩护呢……然而这心放到一半就又被提起来了。

“邕,你怎么在丹尼尔床上?那你床上那个人是谁???”

邕圣祐从姜丹尼尔的床上抬起头,冲着金在焕比了个闭嘴的手势:“别吵,蛋妮还睡着呢。”
金在焕心急如焚比着口型:“你俩什么情况,大黄会怀疑的!”
“大黄早就起床了好吗……”
“他有问什么吗?”
“没有,你以为谁都像你那么八卦?”
金在焕:“???”

邕圣祐轻手轻脚地穿着衣服,冲着金在焕小声说:“醒了就赶紧起床,今天还有行程。”
“那要喊丹尼尔起来吗?”
“别喊,他昨晚没睡好,让他多睡会儿,我过会儿喊他。”
他、昨、晚、没、睡、好……金在焕把这几个字反复嚼了几遍,露出了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
“哥们儿,有你的,挺厉害哈!”金在焕撞撞邕圣祐的肩膀,话里有话。
邕圣祐一脸疑惑:“说什么呢你?赶紧洗漱去!”


*附赠 邕丹小剧场
姜丹尼尔长了蛀牙,邕圣祐于是把宿舍里的软糖都藏起来不给他吃了。
邕圣祐刚藏好,姜丹尼尔气呼呼冲进门了。

姜丹尼尔:我的小熊软糖呢?
邕圣祐:我吃光了,没了!
姜丹尼尔:哼,我用屁股想想都知道不可能!
邕圣祐:我就喜欢你那会思考的小屁股。

评论(23)

热度(278)